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,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

相簿 | 作品.

2005/05/24

[日常]蟑螂

   蟑螂, 實際上應該叫做蜚蠊, 在日本又稱油蟲, 種類眾多, 其中以美洲蜚蠊較為常見, 屬蜚蠊目 學名為Periplaneta americana. 蜚蠊的生活史是經卵─若蟲─成蟲三個階段, 屬於漸進不完全變態的昆蟲, 是雜食性昆蟲, 也是夜行性昆蟲, 具有膜質翅膀, 大部分上下翅交互蓋在腹部上, 每隻腳上都布滿棘刺, 觸角細長, 大多超過身體長度, 身體扁平, 頭部縮藏在胸背板之下. (以上無斷轉載於六足王國)

   蜚蠊是人類的好朋友, 只要有人類的地方, 就可以看的到牠們的存在, 不論是在你家的廚房. 廁所. 臥室. 居家四周, 都有牠們的蹤跡, 當然, 我宿舍也不例外. 囧rz

   今年是怎麼一回事啊? 一個星期內, 連續四天, 每天都有一隻蟑螂跑進來, 每次都搞的我雞飛狗跳(室友拿BB槍四射), 每次都讓我給馬桶加菜(怒)!

   是從那來的? 房間的門縫嗎? 不可能! 為了防止大蜘蛛(這是一段慘絕人寰的故事)的來襲, 已經貼裙襬來封堵了. 從廁所排水孔? 不可能! 那麼大隻的除非會縮骨功否則也穿不過!(有骨頭嗎?) 難道是陽台? 落地窗也都關好了啊, 那到底是怎麼來的, 難道這裡是蟑螂養殖場? 我不要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