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,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

相簿 | 作品.

2005/09/25

[日常]沒事別抓超大檔...

沒事別抓超大檔, 尤其還是分割檔 Orz
FAT32可不支援超過4GB的單一檔案啊

還好, 我有linux
你說我為什麼不用NTFS嗎
DOS基本上不支援, 特殊狀況要救檔案會有麻煩
Linux部份支援, 能讀不能寫 對於新手想砍檔案就...
所以, 系統以外分區的檔案系統還是用FAT32
何況以前還發生過 『我的D槽』事件...

以下為MDK初新手筆記...
su搞定urpmi
用urpmi裝好unrar 來解分片壓縮的RAR檔
> unrar e 目錄/待解檔案
這次解的是DVD - D9的iso (檔案大於4GB)
在Linux下是不用找虛擬光碟這種東西的 直接掛載吧
> su
> mount -o loop -t iso9660 欲掛檔案 欲掛目錄
要看片要拉東西到掛上的目錄找就有了
用完卸載
> umount /剛掛上的目錄

2篇回應:

  • 2005年9月26日 凌晨12:40:00 by Blogger Cheng-en Cheng

    某雜誌說NTFS的安全性較佳,但是當緊急時,仍會很"盡責"的保護下去。
    "『我的D槽』事件"是指專門放資料(非系統碟)的硬碟是NTFS(和我的電腦一樣),結果一夕間化為烏有?

     
  • 2005年9月26日 凌晨1:37:00 by Blogger Flymok

    >『我的D槽』事件
    我與室友各發生過一次
    室友把hda0作成NTFS, 系統重灌時在DOS下作業, 格式化程式不認得NTFS就當作沒這區把 hda1 當 hda0 給做掉了.

    我的則是Firebird裝錯地方, 反安裝時整塊分區--完蛋
    (猜的到我放哪又當時的反安裝程式是怎麼動作的嗎)
    跑到在 DOS 及 Win 間來回搶救檔案 Orz
    (NTFS好像救不了...)

     

發表回應

<< 回 空島之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