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,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

相簿 | 作品.

2006/10/23

[胡鬧]可不可以不上進

可不可以不要上進
上進 我幹嘛休學?
甚至 我幹嘛不挑好一點的研究所考?
為什麼當初進實驗室時百般不願意?
是我不對
總是顧著當著眾長輩的面不讓某長輩面子掛不住的大聲說『不』
明明知道自己不喜歡實驗室的生活
還是半推辦就做實驗助理
不想聽長輩的話 仍舊聽長輩的話

我知道多會一點 到社會上競爭力就多一點
也知道機會難得錯過難再
但是我可不可以說『不要』?
口口聲聲說不強求一定要考哪裡
不需要念到哪種程度
但給人的感覺完完全全就是
你給我做到我的要求,不管你有任何想法
你是誰? 就年紀就社會經驗就見識 你是我長輩
就輩份? 平輩而已
可不可以讓我出去撞牆撞完有醒悟了來後悔
啊~前輩說得是 我見識太淺薄
原來被時代洪流淹沒的我什麼都不是


說我抗性太強
是啊 只是一直不敢說自己不要而已啊
打從一開始就不想 時間流逝 只有越來越不想而已
原來自己只是個窩囊廢 對長輩只會唯唯諾諾
反正在眾你們的眼中 沒文憑=垃圾 是吧
(這樣夠不夠憂鬱啊 聽說某些地方很怕人『憂鬱』說)

要鞭嗎?
難得幾次讓我鞭吧 反正這是我地盤

說不想待私人機構 遇到機車老闆要你來就來要你滾蛋就滾蛋
說公家機關工作有保障 跟長官不合沒關係
考績丙等不死人 再邱總是會下台
講的有夠得意 這算什麼? 根本是逃避
高明? 沒有 一點都看不出來
榜樣? 只能說這社會有問題 有什麼問題個人心知肚明
鞭 老實說鞭了心情不會變好
太理性就是這樣 心情再差抱怨沒兩句想想就 算了
多來幾次大概就超生去了吧 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