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,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

相簿 | 作品.

2010/10/29

[日常]邁向VPS

算一算,從開始租下生平第一個虛擬主機到現在也四年多快五年,期間也試用過大概四家主機商,最後定居在人稱惡夢地獄的 DreamHost.com。

雖然DH給的自由度很大,可是再怎麼自由,虛擬主機終究是虛擬主機,平常裝些小程式上去OK,會牽動到系統設定的東西動都別想動,像之前我的Granado Espada謎檔倉就遇到很討厭的事情,很多人來抓檔案不理會文字警告,多線程續傳程式就給他摧下去,不然就是有怪東西來砍站,被砍站得結果想當然是網站掛掉,然後就有更多人在靠夭說安怎安怎,搞得我自己很不爽,Google 找到 Apache 有個模組 mod_limitipconn 可以限制IP連線數,可惜虛擬主機沒辦法設定 httpd.conf,想所以一直處於無解狀態(其實搬到新站悠轉幻境也是一樣)。

再說…,現在也有點經濟能力,一直想租個 VPS 來試試,就算真的因為能力過低沒辦法好好運用,也當作是個學習機會,直到前幾天小莫的一句話,我衝了!

租用 VPS(其實不管租哪種形式的主機都一樣),找主機商可是一門麻煩的功課,如果想找便宜又大碗的主機,美國主機是一個不錯的起點,Web Hosting Talk有非常非常多相關的資訊,幾個台灣IT相關的部落格也有不少資訊,如果對外語過敏的話,就從有中文服務的開始吧!不過台灣的主機價格普遍偏高,如果你覺得反應時間非常非常重要的話,當然沒話說,不然可以找找有中文服務的美國主機,當然那中文不一定是正體中文啦。如果想找日系的話,我會去レンタルサーバー比較.website,那邊資料看起來相當豐富。

目前暫租 DTI dream.jp 的 Entry 方案,免設定費,月費490日圓,號稱日本業界最低價。

這邊提供一個50MB的檔案作為測速用(隨時砍檔)。

Entry 方案的規格:10GB空間,保障256MB記憶體(最大可吃到512MB),可用IPv4或IPv6 IP各一(不可追加),OS只有CentOS5可用(debian不可選,原因不明),共用頻寬未知。

申請資料送出後10分鐘內就可以用了,這個方案會預裝 Apache、FTP、SSH 等服務,其他一切自己來,沒有控制台,要問問題請先學會日文(囧)。

就這樣,我邁出VPS之路的第一步。

標籤: , ,